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

高市/響應環保節能減碳 鳳鳴國小舉辦跳蚤市場活動

為響應節能減碳、惜物愛物的精神,並推廣跳蚤義賣放送愛,高雄市鳳鳴國小於辦理家長教學參觀日暨跳蚤市場活動。在學校老師精心設計下,小朋友熱情的秀出在校學習成果,前來參與的家長亦熱烈回應,場面溫馨且熱鬧,藉由寓教於樂之方式,讓家長們看到寶貝們在學校學習的成果,也讓學校與家長間有更良善的互動。
這項活動在鳳鳴國小禮堂舉辦,由李秀美主任與三年孝班龔茗小朋友共同主持,在一年忠班小朋友以小綿羊的可愛裝扮,手拿鈴鼓、響板、三角鐵等敲擊樂器,唱出「美好的康乃馨」與「羊咩咩」等歌曲揭開活動序幕。各班小朋友輪番上陣的熱情秀出自己的才藝,表演內容包羅萬象,鋼琴演奏、直笛吹奏、爵士鼓打擊及啦啦隊表演。今年最特別的是加入『親子臉選拔』單元,讓熱鬧有趣的活動更加入了幾分親情。最後的客語、原住民語的社團表演更將活動推向另一波高潮。
為推廣「節能減碳新生活,親善環境美高雄」理念,學校小朋友清出家中用不到或不常用的日常用品,拿到跳蚤市場義賣,重新賦予物品新的生命,不造成浪費。其中,二年孝班吳辰禹小朋友更將收藏已久的各國硬幣捐出;龔郁茜小朋友蒐集家中許多的物品參與義賣,所有義賣所得全數捐贈予該校「仁愛基金」,未義賣出的物品也全數捐贈給鄰近的育幼院小朋友。
鳳嗚國小簡校長秀治表示,鳳鳴國小將每年四月訂定為「鳳鳴日」,除了配合422地球日的特殊意義外,今年更將環保政策落實,邀請家長到學校來,參與教學觀摩活動,以最實際的方式,暸解家中寶貝在學校所學習成長的成果,並藉由跳蚤市場活動的辦理,達到環保生活化、愛心行動化之目標。充分利用學校的環境教育,期許參與的家長、老師及同學能將環保精神傳承,在學校及家中發揮影響力,並鼓勵教師將有關節能減碳之議題融入教學單元,以身體力行做模範,進而影響、社區,落實環保教育向下紮根的工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