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

跳蚤市場

在跳蚤市場賺錢,難在哪裡?

首先,它有天候與時間限制,多數跳蚤市場為露天交易,颳風、下雨、寒流、酷暑都會影響生意;且黃金交易時間,僅止於週末假期每日六小時。其次,它是「秒的競爭」「元的競爭」「坪的競爭」。沒有店面、沒有櫥窗,顧客走過一個攤位只需數秒。來跳蚤市場挑貨者,下手快、移情別戀更快。
「一分鐘,就決定成交還是謝謝再聯絡。」福和橋跳蚤市場資深跳蚤商林深湖說。
甚至,想在跳蚤市場得到一個小戲棚,也沒那麼容易。以台中新干城為例,約有一成左右臨時攤商搶不到位置,所以要清晨三、四點開始排隊。台北重新橋下跳蚤市場,週末約有四成攤商排不到臨時攤位。天母跳蚤網路登記攤位,中籤率僅三分之一。

縱使戲棚很小,生存大不易,卻是許多人重生的起點。

許多落難老闆,延續過去冒險犯難、風險自負、能屈能伸的精神,放下身段,在小戲棚裡彎腰求生。學習「跳蚤精神」,以碎屑為食,在夾縫中求生存,為將來縱身翻躍,儲存能量。他們正勇敢的為自己創造飯碗,也創造希望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賣大潤發現金抵用卷1000元,使用期間4/14~4/24,要買要快,8折起,欲購從速,0923686135徐先生